可可啊哈哈

一只有尊严的喵

提香:

千人千面。

FITLEA:

整理一下之前画头像和给自己找个理由。


作为一个直男,在信息获取如此便利的读图时代,只要进入互联网,总能轻松的被各种精致的女性形象所吸引,至少在大陆的互联网世界里,消费女色依然是美学消费的主导。Lofter也是如此,即使是以前你、你们还喜欢的它。写真、私房、街拍、歪果大师人像摄影鉴赏等,几乎都是女性的专属T台。其它的大众网站、大众平台也基本都是如此。总而言之,反正我每天一上网,都是大批大批的美女扑面而来。
作为一个画者,把自己看到的、好看的人或物画下来,就是个正儿八经的事。所以我把这事做了。这些画里的形象对于我而言都来自于互联网,都是我日常上网有意无意所搜集的人像摄影作品,它们有些已口头授权被再创作(这里顺便给初学者和自以为专业的亲提个建议,画照片,既不叫写生,也不叫临摹,叫再创作),有些我甚至完全忘记从哪搜集的。但这些都不影响照片里的她的颜值。我把她们画下来,用墨水、水彩和宣纸,以及毛笔,都是最基本的、传统的绘画媒介之一。样貌上,这些小画是更自然的,更传统的,坚守这种传统与自然甚至可能会被认为是反科技的。这个样貌结果与它们的来源形成了特别的反差,但我最终还是以获取它们的方式把它们分享出来。这是一个可以无限的循环,看起来有点无厘头甚至没有意义,但这是我们当下的生活方式。

评论

热度(185)